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县政协提案集中交办会召开

来源:泾县政协网   时间:2017-03-10    点击量:4898 次  

3月9日,县政府办公室、县政协办公室联合召开2017年度县政协委员提案集中交办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高真理、县政协副主席吕青年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陆屹主持会议。县政府办、政协办及各承办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高真理强调,政协委员提出的提案,是政府了解吸纳民意、找准工作短板、接受人民监督的重要途径。对提案的办理,更是建设法治政府、回应百姓关切、提高政府公信力的重要平台。高真理强调,要肯定成绩,正视问题,进一步增强办理工作责任感。要强化措施,加大力度,努力提高办理工作的质量和效果。各承办单位在办理过程中沟通交流要主动,办理效能要提升,解决问题要实在,力求通过办理一件提案,解决一批类似问题,推动一个方面具体工作。要加强协作,形成合力,真正把办理工作落到实处。各承办单位在办理过程中要有人“牵头”, 有人“干事”,有人“督办”,推动委员提案从“答复满意”向“结果满意”转变。

就做好今年提案办理工作,吕青年指出,要增强提案办理责任意识,进一步提高对办好政协提案重要性的认识,把提案办理作为践行群众路线、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重要内容,真正解决一些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要强化提案办理工作措施,突出抓好重点提案办理工作,承办单位领导切实担负起提案办理的领导责任;要提高提案办理质量,增强协商意识,实现提办双方办前、办中、办后的持续互动,吸收提案中的合理化建议,注重解决问题,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努力形成合力,促进提案的办理与落实。

据悉,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共征集委员提案141件,经审查立案130件,提案转建议办理11件。这些议案、提案反映出的问题涉及工业经济、文化旅游,城市建设、农业、水利、交通、教育、土地等方面,提案质量明显提升,主题更加突出。(江涛)

分享到朋友圈
县政协提案集中交办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