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县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流程要点

来源:泾县政协网   时间:2017-01-10    点击量:7666 次  

一、办结时间要求:原则上有3个月内办结;特殊情况不能按时办结的,报经县政府办认可后可适当延期,但延期最多不得超过3个月,同时应及时向委员说明。

二、主要办理流程:

1. 认真清点,逐件核实、登记。(交办后5日内)

2. 会议研究或主要领导批办:明确专人承办,落实办理部门、责任领导、承办人员等;拟定办理措施。(10日内)

3. 首次与相关委员见面联系沟通。(1个月内)

4. 答复:办理工作结束后,以正式文件逐件答复委员,并附《征询意见表》。同时报送县政府办1份,县政协办1份。(原则上3个月内)

5. 总结:办理提案在5件以上的单位,要形成书面总结,分别报送县政府办、政协办各1份。(办理工作全部结束后15日内)

6.归档:办理工作结束后,对提案办理的相关资料要及时进行分类归档保管。

7. 二次办理工作:对委员不满意的提案,承办单位要分析原因,重新研究,进行二次办理答复。

分享到朋友圈
县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流程要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