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高起点 细谋划 切实抓好专委会工作

来源:泾县政协网   时间:2017-03-29    点击量:2989 次  

  3月初以来,泾县政协八个专委会相继召开了工作会议,传达县政协十届一次常委会和县政协专委会主任会议精神,学习《政协泾县委员会2017年工作要点》、《关于建立县政协常委会组成人员联系委员制度的通知》等相关文件,讨论了政协委员履职考核暂行办法和各专委会今年工作计划,并对2017年的工作任务进行了具体安排。

 概括各专委会今年工作计划安排,有以下几个主要特点:一是注重学习。各专委会都将学习作为提高委员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的重要基础,今年将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政协会议精神、有关法律法规以及专委会对口专业知识。二是重视调研。各专委会都将围绕本委相关的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展开调研,把调研成果转换成提案或社情民意,为县委政府决策提供参考。三是强化联系。全部建立了专委会主任、副主任联系本委委员制度,分组开展调研视察以及“进社区、进企业、进农村”活动,选择针对性强的课题与对口联系单位进行协商,为委员知情出力创造条件。

 今年是新一届政协工作的开局之年,政协工作的成效如何,各专委会工作至关重要。新的一年,各专委会一致认为要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一要发挥好示范作用。各专委会主任、副主任要充分发挥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广泛联系委员,开展深层交往,加深感情联络,积极推动委员参政议政;二要科学确定调研选题。重点是选择具有全局性、人民群众最为关心和期盼解决的问题,在题目的设计上力求以小切口体现大战略,以小问题的突破带动大问题的解决。要充分发挥部门优势,坚持问题导向,发掘问题、聚焦问题并解决问题。三要积极创新方式方法。要多组织一些小型多样、内容丰富的委员小组活动,激发委员参政议政的热情和创造力;可专题召开某个问题的研讨会和议政会,并充分利用网上论坛、微信平台等现代媒体建言献策。四要注重宣传造势。积极反映各专委会履行职能的情况和实效,生动报道广大政协委员的履职成绩和故事,为推进政协事业不断向前发展营造良好氛围,为深化改革和民主监督多发出“好声音”。(何靓)

分享到朋友圈
高起点 细谋划 切实抓好专委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