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关于印发《“加快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我县乡村经济发展”重点民主协商活动 工作方案》的通知

来源:泾县政协网   时间:2017-05-09    点击量:5401 次  

各有关乡镇、县直有关单位:

根据2017年度重点民主协商活动计划安排,现将《“加快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我县乡村经济发展”重点民主协商活动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2017年5月5日



“加快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我县乡村

经济发展”重点民主协商活动工作方案


根据县委办、政府办、政协办《2017年度重点民主协商活动计划安排》,县政协决定就“加快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我县乡村经济发展”课题进行调研,为保证调研顺利开展,特制定本方案。

一、调研方法

调研采取收集查阅资料、召集座谈会、实地调研考察、走访等形式进行。

1.收集资料的范围:中央、省、市有关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文件、本县相关部门就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做法、取得的成效等相关资料。

2.召集座谈会的范围和形式:农委、文旅委、国土局、住建委(房管局)、人社局、林业局、环保局、美好办,云岭镇、黄村镇、琴溪镇、汀溪乡、农商行;以交流座谈和情况介绍为主,同时提供情况介绍材料。

3.实地调研和考察单位(地点):泾县海纳农业有限公司、泾县祥泰农业有限公司、云岭千亩园牡丹基地、马头祥观光养生园、桃花潭南冲村土地流转基地、黄村镇九峰村(古村落保护)、县内若干农村生产基地等。

4.走访:根据调研需要对有关人员进行走访。

二、调研内容

1.职业农民培训和农村劳动力培训、劳动力转移、其他。

2.土地经营权流转的规模及效益、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及农民住房财产权抵押等情况。

3.支持农业小微企业发展和创新创业有关政策的执行情况。

4.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情况,包括: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情况、农业发展方式转变的情况等。

5.推动服务业加快发展的情况,包括:发展休闲性农业、观光性农业、农家乐、农村宜居养老业、农村电子商务加快培育等情况。

6.近几年来各类农产品加工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数量的变化以及作用的发挥情况。

三、时间安排

1.准备阶段:( 5月2日至5月31日),对课题进行前期研究,出台调研方案、收集相关资料。

2.调研阶段:( 6月1日至7月30日),实地调研。

3.起草报告阶段:( 8月1日至15日),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农委、文旅委分别结合各自职能,撰写调研报告,由县政协办汇总,经主席会议研究后,召开政协常委会进行专题协商。

四、组织保障


成立“加快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我县乡村经济发展”课题调研组,组长:丁旭健,副组长:杨小俭、秦学玲,成员为参加座谈会的各相关乡镇、县直分管领导。

分享到朋友圈
关于印发《“加快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我县乡村经济发展”重点民主协商活动 工作方案》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