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关于加快办理城镇居民医保卡的建议

来源:泾县政协网   时间:2017-05-09    点击量:4091 次  

  县政协委员查贵智反映在实行居民医保政策过程中,城镇居民参加医保时,人社部门至今并没有要求参保人员办理居民社保卡。而目前按人社部门的要求,居民医保病人在住院时,需有医保卡方能办理入院手续,记录费用并进行出院结算。据反映,办理居民医保卡需要3个月至半年的时间,时间跨度太长,这样会导致在办卡期间内再次住院的病人无法享受到居民医保的待遇(前次住院尚未结算)。

    现人社局采取给需要住院的病人办理临时卡的办法,即病人需要住院时去人社部门办理一个临时卡,之后再办理入院手续,这样会给病人造成很多不便。所以现具文向你们反映此情况,希望人社部门采取相关办法缩短参保人员办理医保卡的时间或短时间内补办一批医保卡。

分享到朋友圈
关于加快办理城镇居民医保卡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