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泾县政协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泾县政协网   时间:2017-05-17    点击量:1810 次  

5月15日上午,泾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郑光明在县政协会议室主持召开县政协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的实施意见》和《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丁旭健,党组成员、副主席吕青年,党组成员、秘书长方洪保出席会议。县政协办党组成员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新的历史形势对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县政协要围绕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总体要求,把协商民主贯穿履行职能全过程,拓展协商内容、丰富协商形式、规范协商程序、增加协商密度、提高协商成效。民主监督是政协的一项重要职责,开展民主监督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照宪法法律和政协章程有序开展;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调查研究,实事求是反映情况,认真负责开展批评,务实提出建议,确保监督聚焦关键内容和环节;坚持平等协商,坦诚相见,畅所欲言,尊重不同意见表达,把协商民主贯穿于监督全过程;坚持增进团结,融协商、监督、参与、合作于一体,广泛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

会议还传达了泾县县委办公室《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及 “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教育的实施意见》,并对县政协及机关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

会议要求,县政协党组班子成员要认真学习上述文件精神,准确把握、深刻理解《意见》基本精神和要求,扎实推动政协工作开展,园满完成年初政协制定的各项工作任务。(方洪保)



分享到朋友圈
泾县政协党组(扩大)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