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泾县报】县政协“三突出”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来源:泾县政协网   时间:2017-06-19    点击量:2006 次  

本报讯:今年以来,县政协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契机,以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为重点,通过经常性的学习教育,不断提高党建工作水平。

突出学习引导。按照县政协党组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教育实施方案的统一要求,按月制定学习计划。对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再学习再领会,通过制定合格党员正、负面清单,开展“三个一”活动,引导广大党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

突出支部建设。充分发挥支部的主体作用,全面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力争年底提前达标。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结合实际重新划分党小组,定期组织党员参加党员大会、党小组会,定期召开支委会议。将“主题党日”和“党员活动日”作为支部活动的重要载体,组织党员观看专题片、开展扶贫走访、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等。加强党建工作综合管理平台建设,对支部活动全程纪实。

突出统筹结合。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与政协工作有机结合、统筹推进。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讲话精神为指导扎实开展政协工作,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不移贯彻县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围绕全县十五项重点工作,合理制定协商课题。积极参与全县中心工作,以提案办理和反映社情民意工作为抓手,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助力民生改善。(作者:殷昌贵,来源于6月16日《泾县报》)

分享到朋友圈
【泾县报】县政协“三突出”提升党建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