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泾县报】县十届政协召开第二次常委会议

来源:泾县政协网   时间:2017-07-07    点击量:2135 次  

本报讯:近日,县政协举行十届二次常委会议。县政协主席郑光明,副主席丁旭健、王晓东、汪莉、吕青年,秘书长方洪保出席会议,副主席王晓东主持会议。

会议协商了2017年泾县政协重点民主协商课题《关于优化经济发展软环境加快我县实体经济发展》。会议听取了调研报告,与会人员就《关于优化经济发展软环境加快我县实体经济发展的建议(草案)》进行了讨论。

会议指出,一要提高认识,增强优化经济发展软环境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牢固树立“软环境就是资源、就是竞争力、就是生产力”的观念,加强宣传引导,在全社会形成“人人都是软环境、处处体现软环境、事事创造软环境”的良好氛围。二要发挥政协优势,积极为优化经济发展软环境尽智出力。县政协要结合实际工作,围绕优化我县经济发展软环境积极建言献策、开展民主监督、多办实事好事,促进有关问题解决,推动我县经济发展软环境不断优化,为加快实体经济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会议还就加强县政协常委会自身建设提出要求,一要增强常委意识,明确工作职责。县政协常委要做到在职在岗在状态,履行好常委职责,避免当“空头常委”“挂名常委”。二要不断加强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素质。通过学习,不断增强服务大局、团结各界、履行职责的能力。三要认真履行职责,充分发挥表率作用。严格遵守县政协的各项纪律,执行好县政协的各项制度,履行好县政协常委职责,以自己的模范行动影响带动全体县政协委员积极履职、发挥作用。

会议还邀请律师作《民法总则》专题辅导讲座。会议要求县政协常委主动加强法律知识学习,增强法治意识,提高依法履职能力。(来源于7月5日《泾县报》)

分享到朋友圈
【泾县报】县十届政协召开第二次常委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