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县十届政协召开第六次主席会议

来源:泾县政协网   时间:2017-08-24    点击量:11547 次  


8月22日,县政协主席郑光明主持召开县十届政协第六次主席会议。县政协副主席丁旭健、王晓东、汪莉、吕青年及秘书长方洪保出席会议,副县长程礼奎、驻会专委会主任及部分乡镇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协商了“深入挖掘历史文化,促进文化旅游发展暨推动皖南川藏线文旅融合发展”重点协商议题。

与会人员围绕此议题,从“皖南川藏线”沿线历史文化挖掘整理融合以及规划管理等方面充分发表了意见,提出了建议。

会议指出,政协的协商坚持平等协商、畅所欲言,旨在求同存异,提出真知灼见。前期,县政协就此协商议题成立了调研组,进行了多次调研、考察、座谈,并通过主席会议专题协商,目的就是听取各方意见,向政府提出科学合理的建议,从而更好地推进“皖南川藏线”建设。

会议认为,“皖南川藏线”泾县段沿线涉及汀溪乡、蔡村镇、榔桥镇、琴溪镇、泾川镇等五个乡镇,是我县全域旅游的重要组成部分。沿线不仅有良好的生态环境和自然景观,还有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涵盖红色文化、宣纸文化、生态文化、茶文化、古村落(古民居)文化、孝道文化等等。推动皖南川藏线文旅融合发展,对于提升泾县旅游品质,拉动全县旅游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会议指出,推进“皖南川藏线”文旅融合发展需要充分挖掘沿线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并充分发挥其“串点连珠”的功能,将沿线诸多景点和历史文化融合进来,为“皖南川藏线”注入丰富的文化内涵,着力把“皖南川藏线”打造成融自然风光和人文历史为一体的精品旅游线路。要把“皖南川藏线”的规划作为全域旅游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坚持因地制宜,突出文化特色,科学规划、分步实施。要加强管理,一方面要严控核心区各类建设行为,确保各类建设既符合规划,又彰显文化特色;另一方面要善于利用现代科技手段加强管理,探索网上预约、车流智能显示,限制日通行车辆数,解决交通拥堵问题。要加强宣传,在“皖南川藏线”泾县境内各入口合理设立指示牌、导览图,并通过各类媒体,特别是自媒体,广泛深入宣传“皖南川藏线”沿线的历史文化,不断提升“皖南川藏线”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左勇)

分享到朋友圈
县十届政协召开第六次主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