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县政协赴霍山等县考察调研茶叶产业

来源:泾县政协网   时间:2017-08-28    点击量:2338 次  



   为学习借鉴外地推进茶叶产业化发展的先进经验,增加我县茶叶文化建设内涵,做大做强我县茶叶产业。8月24日-26日,县政协副主席丁旭健带队深入桐城市、霍山县、舒城县,学习考察当地茶叶产业的基地建设、茶叶加工、市场销售、茶文化建设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县政协办、县农委及县茶叶协会负责人参加调研。


在桐城市,考察组一行实地考察了该县龙眠街道凤形村茶叶生产基地及茶叶加工基地,并与该县茶叶办及当地茶叶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就该县茶叶产业发展及茶叶专业合作社建设及运营情况进行座谈。

在霍山县,考察组一行先后深入当地茶叶龙头企业--霍山县圣茗茶厂、抱儿针秀茶叶有限公司和翰堂清茗茶叶有限公司进行调研,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沟通交流。在听取了霍山县茶叶办负责人关于霍山县茶叶产业发展情况的介绍后,考察组一行还就霍山县政府整合资金扶持茶叶产业、举办开茶节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咨询。

在舒城县,考察组一行深入舒茶九一六茶场,实地察看该场茶产业基地建设和标准化示范茶园建设情况,全面了解该茶场在茶树良种培育和名优茶制作方面取得了成功经验。

考察组一行认为,桐城市、霍山县、舒城县茶叶产业,无论在茶叶的基地建设、茶叶加工、市场销售方面,还是在茶叶品牌培育、茶文化建设等方面,都有我县值得学习借鉴的地方。考察组一行表示,将认真汲取三地市县在茶叶产业发展方面好的做法与成功经验,更加注重生态保护和品牌引领,做好茶旅融合文章;更加注重创新经营模式,做好内联茶农、外联市场、抱团发展文章;更加注重茶文化建设,做好提升茶叶品牌文章。(方洪保)



分享到朋友圈
县政协赴霍山等县考察调研茶叶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