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黄希松:杏林逐梦济民生

来源:泾县政协网   时间:2017-10-16    点击量:15032 次  

避开门诊的高峰期,见到黄希松医生时已经是下午了。简单寒暄坐下之后,聊得还是他的老本行——中医。三十多年来,黄希松始终把“医者仁心”作为自己的从医理念,在治病救人的路上走得愈发坚定。过硬的医术、高尚的品格也让他于今年年初成功当选为泾县第十届政协委员。

早在2006年,黄希松就因工作出色而担任泾县黄村镇卫生院副院长。在黄村镇,十里八乡的老百姓有点头疼脑热的小毛病都会想到黄医生,去找他看看。黄医生之所以人气旺,不仅是因为他拥有多年的从医临床经验,更与他不断地学习钻研医药知识的认真态度和对待病人像对待亲人一样的亲和力是分不开的。

在他个人诊所内,四处可见来自国内各地患者送来表示感谢的锦旗。

前两天刚挂上墙的那面锦旗是泾县榔桥镇黄田村村民秦玉梅送来的。秦玉梅是地地道道的农民,多年的劳作让她膝盖上的半月板严重损伤,一年多来不能行走。听闻黄希松医生医术高超,秦玉梅便找到了他。经过三个月的调理,秦玉梅现在能正常的生活和劳动,从此告别了病痛。为了感谢黄医生,秦玉梅特意制作了锦旗专程送到了诊所。截至目前,来自香港、台湾、湖北、山东和省内各地的患者送来的锦旗共有50多面。

每每提到他治病救人的事迹,黄希松医生总是谦逊地说这是他的本职所在。在黄希松看来,做好事可不仅仅局限于治病救人,他把眼光投向了社会上众多的弱势群体。

敬老院的孤寡老人就是黄希松关注的对象之一。今年春节前,黄希松自费2万多元购买了棉被、大米等生活必需品前往泾县琴溪镇敬老院看望老人,并现场为他们义诊。事实上,这已经是黄希松第二次到敬老院献爱心了,他还表示,这种活动他会一直做下去,他要让更多老人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怀。

对老人如此,黄希松对儿童也是关爱有加。今年“六一”儿童节,黄希松只身前往泾县黄村镇中心小学,和孩子们一起过“六一”,为孩子们送去了牛奶、书包等物品,还为12名困难学生送去了爱心助学大红包,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将来为社会作贡献。

黄希松关注老年人不仅仅体现在去敬老院慰问上,今年当选泾县第十届政协委员后,他积极履职,关注社情民意,在年初县十届一次会议上提交的提案就是关于敬老院管护人员队伍建设方面的。

黄希松在调研中了解到,目前全县13所乡镇敬老院共供养近千名农村五保对象,88名管护人员中60岁以上的超过一半,小学文化程度以下就有40人,健康教育知识缺乏、年龄偏大、受教育程度低是真实的现状。随着老龄化社会的到来,加强对老年人管护人员健康教育知识的培训格外重要。黄希松建议县民政局牵头通过招聘等方式进一步优化敬老院管护人员队伍,要通过定期培训等方式让更多的管护人员熟练掌握健康教育知识。

该提案交办后,引起了县政府和民政部门的高度重视。民政部门要求各乡镇敬老院在招聘管护人员时要对年龄和文化程度提出统一要求,并决定从今年起、从人数较多的敬老院试点配备医务室,建立健康教育的第一道保障。

除此之外,黄希松还积极参加各类听证会,倾听社情民意,反映群众呼声。他说自己现在有两个本职,医生和政协委员,他会倾尽全力扮演好这两个角色,在为民服务路上,永远不会缺位。

分享到朋友圈
黄希松:杏林逐梦济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