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潘耀东:一路创业一路歌

来源:泾县政协网   时间:2017-10-16    点击量:6325 次  

在泾县泵阀行业,说起“南方泵业”,说起潘耀东,大家都会竖起大拇指,一起点赞。

有梦想就有希望

潘耀东是泾县茂林人,1991年他第一次创业,创办茂林印刷厂。创业之初,无助、艰辛、孤独总伴随他的左右。没有设备他就买来别人淘汰的旧设备,自己动手改造;没有技术他就摸着石头过河,边学边生产;自己即当采购又当市场推销员,还兼职生产工人。就这样,在茂林创办起泾县第一家私营印刷厂。

随着视野开阔,1999年,他又开始了第二次创业。他转型到前景较好的氟塑料泵阀行业,生产氟塑料泵、配件产品。面对产品单一、设备简陋、无技术、无市场、无资金、竞争激烈、举步维艰的形势,潘耀东“初生牛犊不怕虎”,凭着一股永不言败的信心,迎难而上,勇闯新路。功夫不负有心人。2003年,潘耀东终于在县城东开发区购买了10亩土地,建好了真正属于自己的厂房。然而,因市场需要不断扩大,原有场地不能满足需求,2005年,他又在开发区中心地带购买了20余亩土地,建成了1万余平方的标准化厂房及技术研发大楼,开始了规模化生产,“南方泵业”也真正有了一个像样的“家”。

有信心就有力量

潘耀东是个有信念的人,总是对未来充满了必胜的信心。

安徽南方化工泵业有限公司初具规模后,潘耀东就在思考如何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他紧紧把握泾县县委、县政府对泵阀电机产业购买设备、科技创新进行补贴、奖励的优惠政策,投入资金引进了德国生产的光谱检测分析仪,确保原材料的质量;引进了国家B级泵产品全性能检测设施,保证了全部出厂产品符合国家标准和企业标准。

企业发展离不开创新。“南方泵业”携手合肥工业大学,进行产品研发合作,在无泄漏、节能环保产品上下功夫。开发高温高压系类高端泵产品,投放市场深得客户一致认可好评,助推企业发展,增强了后劲。目前,公司拥有各类自主知识产权20余项。

如今,“南方泵业”跻身全省机电行业创新企业100强,并先后荣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安徽省名牌产品、安徽省著名商标、安徽省科技民营企业等荣誉称号。

有爱心就有未来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潘耀东还紧扣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鼎力支持精准扶贫、文明创建等重点工作。今年中秋节前夕,他来到黄村镇九义村走访看望了年龄偏大的贫困户,并将88盒月饼送到贫困户家中,鼓励他们自强不息,致富脱贫。

致富不忘家乡人。他每年都要到茂林敬老院慰问孤寡老人。村里修路,他总是慷慨捐助。茂林中学成立足球队,出台优秀教师奖励办法,他二话没说,出资鼎力支持。茂林中学老师出版《茂林记忆》,他带头捐助5000元,并带动8个企业家出资。茂林人潘耀患有急性髓系白血病,他带头捐款5000元,并号召茂林老乡伸出援助之手……在他的带动下,社会各界纷纷行动,“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正能量广为传播。

百川汇海阔,风正好扬帆。作为一名优秀的政协委员,潘耀东不忘初心,“双岗”建功,砥砺奋进,向着更高的目标迈进......


分享到朋友圈
潘耀东:一路创业一路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