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唐曾贵:医者仁心 情系患者

来源:泾县政协网   时间:2017-10-16    点击量:6300 次  

他是一名医生,也是一名政协委员。十几年来勤奋工作在医疗卫生行业一线,积极为患者“代言”。他用自己的医者仁心践行着一名政协委员和医务工作者的职责。他就是县第十届政协委员、泾县中西医结合医院院长——唐曾贵。

每天早上八点多,在泾县中西医结合医院的一楼门诊室里,已经等候着不少前来看病的患者。身为医院院长,唐曾贵始终将自己视为一名普普通通的医生,坚持在临床第一线,竭尽所能地履行好医生的职责。

唐曾贵说:“最开始我作为一名医生,救助病人的同时,也感受到个人力量的局限。后来响应政府号召,创办了中西医结合医院,这样才更有能力有信心去帮助更多的人,为老百姓提供方便快捷的医疗服务。”

十几年如一日,唐曾贵不仅把自己大部分的时间用于坚守在病人的身旁,还长期帮助老幼病弱,孤寡老人,多次组织志愿者到周边敬老院开展义诊活动,免费为老人开展健康体检。云岭敬老院老人肖俊干是唐曾贵曾经的义诊对象,他告诉笔者:“唐院长人很好,工作也很负责,对我们很关心,我们来看病他都很客气,我们院里老人都喜欢他。”

如何让老百姓更方便、更有效地实现就医,怎么样解决社会上一些弱势群体就医难问题,是身为政协委员的唐曾贵常常关注和思考的问题,一直以来他也从未间断寻求解决这类问题的良策。每年在下乡义诊或是工作之余,他会经常到病者家中走访,到基层卫生院和卫生室了解情况,并利用自己政协委员的优势,反映基层卫生机构和基层患者的心声和需求。

唐曾贵不论是作为一名医生,还是一名政协委员,他都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履行义务,回馈社会。做好该做的,尽好应尽的义务,为家乡人民提供更好的服务。

分享到朋友圈
唐曾贵:医者仁心 情系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