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关于严格控制在城区街道随意挖掘施工的建议

来源:泾县政协网   时间:2017-10-16    点击量:10171 次  

泾县城区主要街道在我们广大居民映象中,似乎每天都有人在开膛剖肚地施工,挖了填、填了挖,年复一年、永无休止,城区街道现已成了破破烂烂的百衲衣,天晴灰尘飞扬,雨天坑坑洼洼的积水由来往车辆溅得行人一身污水,给广大居民的安全岀行带来无尽的烦恼与不便,严重影响城区的交通秩序和安全,也给我们泾县文明县城的形象造成造成了不良影响。

据调查, 在城区街道常年施工的单位主要有城建企业施工单位、供电、供水、电讯等企业与部门。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无外乎这几种原因:1.这些单位与部门一直以来就有这样做的传统,己经习惯成自然了,把城区街道当成了自己的后花园,想怎挖就怎么挖、想什么时候挖就什么时候挖。2.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对这些单位如此随意、频繁在城区街道施工存在审批不严、监管不力,相关法律法规执行力不强,这也是造成这种状况的重要原因。3.施工单位缺乏科学规划城区街道管道设置前瞻意识,施工质量、施工技术相对低下与落后。

建议如下:政府各职能部门、企业各相关施工单位要把城区街道年复一年随意挖掘现象当成大事并引起足够的重视。政府职能部门严格执行城区街道设置地下管道及挖掘施工、维修维护的审批与监管制度,对相关企业、单位这些年来随意在城区街道挖掘施工提出警示。相关企业、单位在城区街道地下设置管道必须科学规划并具有前瞻性规划意识,杜绝随意性,提高施工技术水平和工程质量,坚决不要把城区街道这一极其重要要的公共设施当成企业、单位自己的后花园。路面现在的状况与我县文明县城的形象己经反差很大,居民反映也很强烈,若不引起相关部门的足够重视、任其发展,这种劳民、扰民、伤财的现象就不能得以有效控制,也会给我们泾县取得文明县城的成果的巩固、发展造成负面影响。(县政协委员:王智荣)











分享到朋友圈
关于严格控制在城区街道随意挖掘施工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