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关于清理运河大堤绿道建设的建议

来源:泾县政协网   时间:2017-10-16    点击量:11109 次  

绿道是一种线形的绿色开敞空间,通常沿着河滨、溪谷、山脊、风景道路等自然和人工廊道建立,内设可供行人和骑车人进入的景观游憩线路,连接主要的公园、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历史古迹和城乡居住区等,有利于更好的保护和利用自然、历史文化资源,并为居民提供充足的游憩和交往空间。可以全面提升城乡居民的生活质量,完善城市功能,强化地方风貌特征,提升发展品位。

近年来,我县坚持“生态立县”的战略,以打造魅力泾县为目标,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文明县城创建工作。在城市文明创建中修建绿道,给县城居民提供充足的游憩和锻炼的空间。目前县城多条绿道维护很好,但是山口桥至百园桥段运河大堤绿道近日发现存在杂草灌木丛覆盖绿道路面,地面标识线消失,市民休息长凳也被杂草包围,对交通安全和过往行人、锻炼市民造成安全隐患,为维护城市绿道建设,提出如下建议:

一是建立正常的绿道维护机制,相关部门应该定期安排人员进行清理,维护绿道保养制度。

二是增加绿道垃圾桶,目前运河大堤绿道尚无垃圾桶,特别是市民休息长凳附近。

三是加强宣传引导,在绿道两边醒目位置,设立文明宣传标语养成文明习惯,不乱丢垃圾。(县政协委员:陈满祯)


分享到朋友圈
关于清理运河大堤绿道建设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