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吴同茂:心系发展 尽心履职

来源:泾县政协网   时间:2017-10-23    点击量:6322 次  

泵阀产业是泾县主导产业之一,近年来涌现出众多泵阀企业,安徽江南泵阀有限公司就是其中的佼佼者。公司董事长吴同茂在潜心做好企业发展的同时,时刻牢记县政协委员的身份和职责,积极参政议政,关注和思考泾县工业发展现状及前景,尽心履职尽责,展现了一名政协委员的风采。

作为企业负责人,吴同茂大多时间不是在车间查看生产情况,就是在技术部门和产品开发人员一起讨论新产品研发。一路风雨,一路芳华。吴同茂把自己的企业从一个不起眼的小作坊发展成如今年产量10000余台的安徽江南泵阀有限公司。

自2007年以来,吴同茂连续三届当选为县政协委员。任职期间,他认真参加县政协组织的每一次调研视察活动。对泾县工业企业发展的关注和对这片热土的热爱,让他提出了不少关乎泾县发展的好提案。

化工泵阀产业在泾县有三十余年发展历史,但至今未形成较大规模,相对于发达地区同行业的企业发展速度差距较大。为此,作为县政协委员的吴同茂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提出了《关于提升泵阀产业基地、鼓励泵阀企业错位发展的提案》,提案上交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于2016年出台了《关于促进泵阀产业加快发展的若干扶持政策》文件,给加快发展泾县泵阀产业注入了强心剂。

同样经营一家泵阀企业的凤元军告诉笔者:“有了这些政策以后,对我们企业是个鼓舞,使我们能把更多的资金投入到产品研发和升级中去,这样我们泾县的泵阀产品,才能在市场上占据竞争优势,也对做大做强泾县的泵阀产业具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2017年他又提出了“关于简化开发区企业新建厂房房产证办证手续的建议”的提案,同样也得到了泾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与肯定,并且在泾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设立帮办办公室,简化了办证手续,提高了企业办事效率。吴同茂说:“作为政协委员,不同于一般的企业主。在关注自己企业发展的同时,更要有大局意识,要发挥委员优势,多为行业发展和全县发展献计出力。”

吴同茂始终认为,公司的发展离不开社会的帮助,企业发展了,回馈社会是他义不容辞的责任。多年来,他热心公益,积极捐资助学,参与扶贫工作,给泾县民营企业带了个好头,树立起了政协委员的良好形象,尽到了委员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


分享到朋友圈
吴同茂:心系发展 尽心履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