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周红:心中有大爱 柔肩担道义

来源:泾县政协网   时间:2017-10-23    点击量:9075 次  

做一名人民满意的律师和合格的政协委员,是周红一直以来孜孜追求的目标,她先后被评为全省维护妇女儿童权益优秀律师、优秀县政协委员、泾川十大女杰、最美志愿者。

作为一名律师,周红对自己代理的每个案件认真负责,并坚持为残疾人、孤寡老人等弱势群体无偿提供法律援助服务,保护了社会弱势群体的利益。在其代理的一起环境污染损害赔偿纠纷案件中,原告承包的几亩鱼塘被某化工厂排放的废水污染,导致鱼大面积死亡,一审法院驳回了原告要求被告赔偿全部经济损失的诉讼请求。面对着伤心绝望的原告,周红决定二审为原告提供法律援助,免费为其代理。在二审的庭审中,周红根据大量的证据,据理力争,结果二审法院撤销了一审判决,支持了原告的诉讼请求。当原告拿到法院执行的赔偿款,这位质朴的农民感激得说不出话来。

该县一起拆迁安置纠纷案件已经一审、二审,并且发回重审,当事人情绪激动。周红接受了原告的委托后,会同法官多次找到政府土地、城建主管部门进行协调,同时耐心做好当事人的思想工作。最后双方终于达成了协议,拆迁当事人得到了妥善地安置,使这起历时两年多的拆迁纠纷得以化解。

作为一名女律师,周红多年义务担任泾县妇联法律顾问,经常义务帮助权利受到侵害的妇女儿童,解答法律问题,运用法律武器维护受害人合法权益。在代理的一起离婚纠纷案件中,由于男方长期和他人同居,女方起诉要求离婚,作为女方的代理人,周红克服婚姻纠纷案件举证的重重困难,搜集大量被告长期同他人非法同居的证据,在庭审中为原告据理力争。最后法院依法判决被告赔偿原告的精神损失,并将大部分共同财产判归原告所有,有力地维护了妇女的合法权益。

作为县政协委员,周红积极履行参政议政的职责,多次为妇女儿童等社会弱势群体呼吁,提交了“制止家庭暴力,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等提案,得到高度重视,她也被评为优秀政协委员。


分享到朋友圈
周红:心中有大爱 柔肩担道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