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关于对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69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泾县政协网   时间:2017-10-24    点击量:5523 次  

蔡志祥委员:

你在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防止农村贫困人口脱贫后再返贫的提案》已转我局办理。首先非常感谢您对我县扶贫工作的关心,现就您关心的几个问题答复如下:

1、根据中央和省文件精神和要求,对已脱贫户实行“三不变”政策,即“脱贫不脱帮扶、脱贫不脱政策、脱贫不脱项目”,继续享受健康脱贫(14、15年脱贫户暂不享受)、教育脱贫、就业脱贫等政策,切实解决边脱贫、边返贫的问题。

2、今年,我县印发了《2017年农业产业化扶贫工作要点》等七个专项行动的通知。在特色种养业、旅游、小额信贷、资产收益等方面出台了许多扶持政策,鼓励贫困户发展产业,改“输血”扶贫为“造血”扶贫。同时,在就业方面,加强劳动技能培训,认定了县域内第一批就业扶贫基地22家,开发就业岗位892个,居家就业扶贫基地19家,开发就业岗位354个,各乡镇也认定了22家就业扶贫基地,15家居家就业扶贫基地,共新增就业岗位881个,为贫困户就业创造空间。

3、创新设立组织纪律保障和社会扶贫专项行动组,制定具体工作方案,统筹抓好监督执纪和社会扶贫工作,不断增强扶贫工作力量,在向34个贫困村派驻102名扶贫队员的基础上,再向108个非贫困村各选派1名科级干部担任党建扶贫指导员,乡镇也对所有非贫困村派出扶贫专干,每个乡镇扶贫办均配备3名以上扶贫专干,选调6名年轻干部充实县扶贫局工作力量。

非常感谢您对我县扶贫开发事业的关心支持!

                                                           泾县扶贫开发局

                                                           2017年6月17日

分享到朋友圈
关于对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69号提案的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