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第15号提案】关于我县“凤还巢”工程的建议

来源:泾县政协网   时间:2017-10-24    点击量:5790 次  

为贯彻落实县政府“凤还巢”计划,鼓励在外企业家回乡创业,全县制定“凤还巢”工程,经过县政协多年的努力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引进了“科大讯飞”、“燕青集团”等大型企业进驻,鲜花的美丽还需要绿叶的簇拥,繁荣的市场少不了小商铺的参与,我们邻省浙江和我们的兄弟县宁国都是中小企业非常发达的区域,我们建议是怎样引进中小企业回泾县再发展。

一、信息收集

1、在外的中小企业大多数是在外务工的老乡经过多年的努力逐步发展起来,分布在各行各业,人员也来自我县的各个乡镇,可以利用春节、清明、国庆,由政协牵头,乡镇组织召集本乡镇在外的企业业主进行座谈,宣传泾县发展的规划及政策,收集泾县在外创业的信息,了解他们有否回泾县再发展的意愿。

2、利用泾县在全国的商会、同乡会及网络平台与各地区创业的泾县人接触,收集受当地政策、运输和材料成本影响企业,了解是否有进行产业转移的意愿。

3、通过与本县企业接触,收集本县企业外驻公司的信息,了解他们回县投资的意愿。

4、在泾县在发展人多的区域成立老乡会,并发放征求意见表,把当地政府发展经济好的做法写上,自己有什么需求写上。

二、深入了解

1、了解希望回县发展的企业是否符合泾县长远发展需要,选择性的进行引入。

2、让回县投资者了解泾县的相关政策及未来发展的方向,便于选择。

3、利用各地区域内人员资源,成立法律和税务帮扶小组定期组织相关培训,了解企业困难,帮助提供解决方案。

三、项目保障

1、为了推动“凤还巢”工程健康顺利开展,建立“凤还巢”项目台账,对需要解决的问题挂账督办,组建专门班子逐项解决,一抓到底。

2、对已经签约的“凤还巢”项目,要全力抓好后续盯办落实,坚持特事特办,力促项目及早落地开工,达产见效。

四、宣传引导

1、对返县创业典型积极宣传,营造“引凤还巢”的良好舆论氛围。

2、对工作的亮点、成功的案例,由全国商会、同乡会及网络平台进行传播。

3、政府网站设立“凤还巢”专栏,由招商局牵头,适时发布信息,帮助在外创业人员提高自身发展能力,然后再引导他们回家创业,在帮助家乡建设的同时,自己也能获得更大发展。(刘东)



分享到朋友圈
【第15号提案】关于我县“凤还巢”工程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