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关于对刘东委员《关于我县“凤还巢”工程的建议》提案答复的函

来源:泾县政协网   时间:2017-10-24    点击量:7666 次  

刘东委员:

    你在泾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上提出的 “关于我县‘凤还巢’工程的建议”的提案,县政府办已转来我局办理。首先,感谢你对我县经济发展的关心和支持,针对你的提案,现函复如下:

    一、加强沟通对接。每年春节期间,我县都会利用在外成功人士返乡契机,召开经济发展座谈会,激励大家为家乡发展建言献策。2017年4月1日,召开了泾县在外成功人士回乡创业恳谈会,县四大班子领导、主要经济部门负责人、泾县总商会、上海泾县商会、深圳泾县商会和南京泾县商会(筹)汇聚一堂,共寻商机,共谋发展。今年以来,县政府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多次率开发区、招商局等部门赴上海等地,深入泾县籍人士创办企业进行考察走访,进一步加强沟通对接。为顺应新媒体的发展,我局建立了招商微信群,定期推介招商项目和宣传招商政策,吸引泾县籍在外成功人士加入微信群,搭建政府与泾县在外创业人士的交流沟通平台。在外出招商推介活动中,我县也利用各种机会,深入考察走访各地泾县商会和泾县籍在外人士创办的企业,了解他们的发展意愿和投资动向,动员他们回乡创业。

    二、突出乡情招商。我县将在泾县籍成功人士集聚地召开专场招商引资推介会做为招商工作的重要举措,已连续举办多次。2016年7月24日,组织召开的泾县(上海)招商推介暨项目签约会,取得了圆满成功。今年下半年,计划依托各地泾县商会,在沪苏浙和珠三角地区筹办1-2次专题招商引资推介活动。为进一步发挥泾县商会在人脉、人才、信息、资源等各方面优势,我县还探索尝试委托招商,与上海泾县商会签订了委托招商协议。为方便泾县籍在外创业人士了解家乡招商重点和投资政策,精心编制了《招商项目册》、《招商指南》和《泾县产业政策汇编》,并通过商会和各单位外出招商人员进行发放和宣传。

    三、强化帮扶措施。近年来,我县已将“凤还巢”企业纳入招商引资范畴,在招商优惠政策、产业扶持政策兑现和落实工作中与招商引资企业同等对待。为进一步落实提案建议,我县在《泾县2017年“招商引资实效年”活动实施方案》(泾发〔2017〕19号)中,进一步明确了“凤还巢”企业范围,规定要求将新引进“凤还巢”企业纳入县领导联系制度,并在投资人子女入学、企业人才引进等方面提供便利。2017年,招商局还对已落户的“凤还巢”企业进行走访调研,深入了解企业生产建设和投产运营情况。为促进南京泾县商会尽快成立,我局全力以赴帮助南京泾县商会(筹)完善商会筹建相关手续。同时,还积极为各地商会和泾县在外创业人士来泾参观考察、洽谈投资做好接待服务工作。

    四、加强宣传引导。今年以来,我局加强与县广电台、泾县报、泾县新闻网等媒体的对接联系,通过《泾县新闻》、政府网站定期播发招商动态、政策解读和宣传“凤还巢”企业,展示泾县投资环境、营造招商氛围。招商局已将“桃花潭酒业”、“科大讯飞研发基地”等“凤还巢”企业作为成功典范编入我县招商推介资料,在各类招商推介会和泾县籍在外成功人士中广泛宣传,以此来感召大家关注家乡发展,提供招商信息,回乡投资兴业。

    最后感谢你的宝贵建议,我们期望你能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我县的招商引资工作。

    特此函复。

                                                               泾县招商局

                                                              2017年7月14日

分享到朋友圈
关于对刘东委员《关于我县“凤还巢”工程的建议》提案答复的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