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第2号提案】关于加强城区交通秩序整治的几点建议

来源:泾县政协网   时间:2017-10-24    点击量:10863 次  

近年来,我县城乡居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各类机动车、非机动车等增长迅速。虽然城市交通设施建设发展相应提升,但基础设施发展速度无法满足通行需要,城区道路,特别是一些主干道以及学校周边交通拥堵问题时常发生,在上下班高峰尤为明显,影响了城市的交通安全和通行顺畅,影响了城市文明形象。

一是时段性拥堵严重。城区谢园路、皖南第一街、交通路、红星路等沿路人口集中,并有学校、医院、企事业单位、商铺等,车流、人流量很大,遇早中晚高峰时,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交叉混行,经常造成较长距离拥堵。

二是违规占道经营现象严重。在城区各主要干道如皖南第一街、迎宾路、交通路、苏红广场等路段、路口沿街商铺、移动商贩较多,八小时之外违规在人行道占道经营、堆放商品等现象突出,有的甚至侵占了非机动车道,导致非机动车和行人挤向机动车道。

三是违章行驶、不遵守交通规则问题突出。出租车为等候顾客、招揽生意,随意停车上下客,机动车辆在非机动车道违规停放、行驶,非机动车及行人在机动车道随意行驶、穿梭、闯红灯等问题比较常见,造成城区交通秩序混乱、拥堵。

为此建议:

一是建立交通劝导长效杌制,聘用一批责任心较强的社会人员参与高峰岗交通劝导工作,加强业务培训,给予相应报酬。

二是加大违章处罚力度,优化道路交通秩序。要加大管理力度,对道路交通参与者(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的行为要求规范,在加强教育的同时要严惩违章违法的行为,全方位、全天候“严管”,杜绝紧一阵松一阵的现象。

三是合理规划停车区域。一方面,要充分发挥现有停车场所的作用,借鉴外地做法,在合适位置安装具有文字提醒功能的LED停车管理屏,有多少车位,驾驶人员一目了然,另一方面尝试开展部分路段停车收费,提高现有停车场所的停车率。

四是进一步加快城市公共交通发展。把“公交优先”落在实处。我县城区现只有三路、八路两条公交线路,没有形成完善的公交车网络,希望加大力度建设城市公交,形成快速、便捷的城市公交网络;鼓励市民搭乘公交车出行,减少行驶在路面上的车辆。(周红)

分享到朋友圈
【第2号提案】关于加强城区交通秩序整治的几点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