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关于对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第2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泾县政协网   时间:2017-10-24    点击量:7098 次  

周红委员,你好:

    你在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上提交的《关于加强城区交通秩序整治的几点建议》(2号)提案悉。现将你关心的问题答复如下:

    一、关于建立交通劝导长效机制。2016年文明创建活动结束后,县委县政府下发《泾县构建文明县创建工作长效机制实施意见》文件(泾办发〔2016〕28号),要坚持交通劝导长效机制,继续加强城区交通安全宣传引导。除了志愿者外,我局交管部门也安排驾校学员、违法记分学习人员补充路段志愿者力量,达到教育、惩戒和宣传作用。但能否“建立专业志愿队伍,给予相应报酬”问题,还需要政府层面论证,我们会将你的建议转达政府,以期研究决定。

    二、关于交通违法行为查处。我局交管部门始终对交通违法行为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对重点违法行为查处也是保持“零容忍”。下一步,交管部门将继续坚持宣传和管理并重,努力营造安全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三、关于合理规划停车区域。停车场规划和设置属于住建部门管辖,路段停车收费机制尚还在探索阶段,我们会将你的建议转告相关部门,期待能够早日实现。

    四、关于加快城市公共交通发展。城区公交系统发展属于交运部门,我们会转告你的建议。下一步,我局交管部门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倡导市民搭乘公交出行,缓解城区交通拥堵的压力,共同营造和谐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感谢你对公安交管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泾县公安局

                                                              2017年5月11日



分享到朋友圈
关于对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第2号提案的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