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凝聚共识 凝聚智慧 凝聚力量 齐心协力为推动“四个泾县”建设而努力奋斗

来源:泾县政协网   时间:2017-10-26    点击量:2623 次  

政协泾县委员会

全面贯彻落实县委十三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动员全县上下大力实施“五大会战”,推进“四个泾县”建设,致力打造落实“五大发展行动计划”的泾县样板的奋斗目标,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重大的政治任务,最主要的工作责任。政协作为政治协商机构,将动员机关干部和全体政协委员,团结社会各界人士,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作风,凝聚社会共识、汇聚各方智慧,为“四个泾县”建设贡献政协力量。

一、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宣传发动,为推进“四个泾县”建设凝聚思想共识

县委着眼于县内外形势新变化新特点,在科学研判的基础上,提出了建设“四个泾县”的战略目标,不仅彰显了五大发展理念,呼应了省委、市委的新要求,同时也承载了人民群众的新期盼。县政协将提高政治站位,把为“四个泾县”建设凝聚广泛思想共识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在坚定信心、凝聚共识中,打牢思想基础,汇聚起攻坚克难、奋力前行的强大合力。一要深刻领悟会议精神。通过党组会、主席会、常委会和各专委会工作会议,组织政协领导、机关干部以及广大县政协委员深入学习全委会精神,准确把握“四个泾县”建设的思想内涵和本质要求,切实以全委会会议精神为指导,推动政协工作有力有序开展。在政协组织中深入开展“解放思想、转变作风”大讨论活动,教育引导政协机关干部和政协委员对照“六破六立”要求,联系自身岗位职责,认真查找思想和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主动深入“四个泾县”建设的最前沿、“五大会战”的最前线,扎实苦干、担当作为,切实以解放思想、转变作风的实际成效助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二要强化责任担当。要紧跟县委步伐,始终围绕“四个泾县”建设这个大局,团结带领全体政协委员,找准政协工作与实施“五大会战”的接入点,把推进“四个泾县”建设作为县政协服务县委中心大局的主要内容和履行职能的工作重点。按照党的十九大和县委十三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提前谋划县十届政协二次会议和明年工作安排,努力在全县工作大局中看作为、看贡献,在全省全市政协系统中看位次、看影响,切实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助力“四个泾县”建设。三要密切联系群众。要发挥好政协委员的界别特点和联系广泛的优势,号召广大政协委员深入界别群众中去,深入宣传县委十三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认真听取界别群众对“四个泾县”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全力协助县委政府做好协调关系、凝聚人心、促进和谐工作,使“四个泾县”建设成为全县上下、社会各界的广泛共识,从而激发出最大的发展正能量,为推进“四个泾县”建设提供坚强的保障。

二、坚持协商民主,广泛汇聚民意,为推进“四个泾县”建设凝聚科学智慧

建设“四个泾县”,打造落实“五大发展行动计划”的泾县样板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凝聚方方面面的智慧。县政协将发挥职能作用,发扬协商民主精神,在协商中为建设“四个泾县”凝聚各方智慧。一要围绕“四个泾县”建设,精选协商议题。2017年,县政协5个重点协商议题涉及工业发展、旅游发展和农村改革等方面,组织委员开展了广泛的调研,形成了一批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建议。年内,县政协将提前谋划,重点围绕“四个泾县”建设,拟定几个方面的重点议题,精心组织开展调研考察,拿出切实可行的建议案,努力为“四个泾县”建设贡献更多智慧。二要围绕“四个泾县”建设,有效开展民主监督。按照《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的意见》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四个泾县”建设的关键部位和重要环节开展监督,围绕“四大战略”“五大会战”落实情况开展监督。不断创新民主监督方式方法,集成运用提案监督、会议监督、视察监督等多种有效形式,着力把阻碍“四个泾县”建设的问题找出来,把解决问题的办法提出来。年内,要对今年以来县政协开展的各项民主协商活动“建议案”落实情况、提案办理情况、社情民意信息反馈情况等工作开展“回头看”,要通过跟踪督办进一步“清除”影响“四个泾县”建设的不利因素,积极为“五大会战”实现首季“开门红”加油助力。三要围绕“四个泾县”建设,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调查研究是做好政协工作的重要基础。县政协将围绕“四个泾县”建设,加强研究部署,制定调研计划。要坚持领导带头搞调查研究,同时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着力在全面准确地吃透上情、把握下情和摸清实情上下工夫,在精选课题、深入调查、研究论证、转化成果上下工夫。依托委员“三进”活动,鼓励委员深入一线,努力掌握真实全面的第一手材料,认真梳理、深入分析、反复论证,力求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及时提供给县委、县政府决策参考。

三、激发委员活力,强化责任担当,为推进“四个泾县”建设凝聚政协力量

“四个泾县”建设是一个需要为之长期奋斗的目标任务,不仅需要县委领航把舵,更需要全县上下为之共同努力和奋斗。县政协作为人民政协基层组织,在全县新一轮的改革发展大潮中要切实担负起应有的责任和义务。县政协将以委员“三进”活动为载体,把为建设“四个泾县”、实施“五大会战”献计出力作为履行职能的主题主线,引导广大政协委员争当“四个泾县”建设的拥护者、实践者和推动者。一要争当“四个泾县”建设的拥护者。要坚决摒弃本位主义,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始终坚持以县委为核心,服从县委领导,服务“四个泾县”建设大局。县政协作为“四大班子”之一,既要维护“四大班子”的团结,更要团结好政协委员和广大人民群众,共同聚焦“四个泾县”建设,全力实施“五大会战”,为打造落实“五大发展行动计划”的泾县样板为而不懈奋斗。二要争当“四个泾县”建设的实践者。引导广大政协委员聚焦活力泾县、品质泾县、魅力泾县、幸福泾县,精心选择课题,深入开展调研,着力参在先、谋在前,为“四个泾县”建设建真言、献良策。充分发挥委员联系广泛、资源丰富的优势,主动为发展牵线搭桥,尽可能、最大限度地吸引更多资金、技术、人才和信息向泾县聚集。引导委员立足本职工作岗位,发挥自身特长优势,积极投身“五大会战”,主动参与到扶贫济困、捐资助学、文明创建、美丽乡村建设等公益事业中去。三要争当“四个泾县”建设的推动者。用好政协“话语权”,依托人民政协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三大职能,积极组织委员开展调研视察、协商监督、民主评议等活动,真实反映“四个泾县”建设的情况,敢于开展批评、提出建议,帮助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措施,努力推动“四个泾县”建设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分享到朋友圈
凝聚共识 凝聚智慧 凝聚力量 齐心协力为推动“四个泾县”建设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