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关于开展提案质量、提案办理质量双向民主评议活动的通知

来源:泾县政协网   时间:2017-10-20    点击量:3953 次  

县政协提案承办单位及相关县政协委员:

    为促进提案质量和提案办理质量的双提升,根据2017年县政协工作总体部署,县政协决定开展2017年提案质量、提案办理质量双向民主评议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议内容

    (一)提案承办单位对今年提案质量开展评议。内容主要有:

    1.提案选题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关注民生民意;

    2.提案内容要一事一案、有情况、有分析、有建议;

    3.提案要格式规范、书写工整;

    4.提案可产生一定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二)提案者对今年承办单位提案办理质量开展评议。内容主要有:

    1.答复及时规范。提案办理工作程序规范,办理质量较高。在提案交办三个月内对提案进行正式答复;提案答复按规定的格式行文,并加盖公章。

    2.办理充分协商。承办单位注重与提案者充分沟通,协商解决问题的办法,并主动征询提案者对办理工作的意见。如提案者对办理结果“不满意”或“基本满意”,承办单位及时重新研究,作进一步的答复。

    3.注重办理实效。办理提案认真负责,注重实效。凡是有条件解决的,集中力量及时解决;因条件限制短期内不能解决的,积极创造条件逐步解决,并及时向提案者反馈解决进度;确因条件所限制,无法解决或无法采纳的,实事求是地向提案者说明情况,取得提案者理解。

    二、填写评议票说明

   (一)提案承办单位根据本单位今年办理提案的质量情况,在“提案质量评议票”的相应栏目填写提案号,同时在意见和建议栏填写对提高提案质量的意见和建议。

   (二)提案者结合今年在提案办理工作中了解和掌握的情况,在“提案办理质量评议票”的相应栏目划“√”,同时在意见和建议栏填写对提高提案办理质量的意见和建议。

    评议表填好后,请于2017年10月31日前报送县政协提案委员会。经审核作为县政协评选表扬“提案办理先进单位”和“优秀提案”的参考依据。


    附件:1.2017年提案质量评议表;

          2.2017年提案办理质量评议表。

                                                               政协泾县委员会办公室

                                                                  2017年10月20日

附件.docx



分享到朋友圈
关于开展提案质量、提案办理质量双向民主评议活动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