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县十届政协召开第八次主席会议

来源:泾县政协网   时间:2017-11-01    点击量:9872 次  

10月31日,县政协主席郑光明主持召开县十届政协第八次主席会议。县政协副主席丁旭健、王晓东、汪莉、吕青年及秘书长方洪保出席会议,专委办主任、部分专委会主任和政协办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

会议指出,县政协机关、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完成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按照中共十九大对人民政协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围绕全县“四大战略”和“五大会战”的工作布局,深入开展协商议政、有效进行建言监督,积极投身泾县新一轮改革发展大潮,助力“四个泾县”建设。会议强调,县政协机关、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泾县县委的坚强领导下,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善作善成,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四个泾县”建设继续奋斗!

会议讨论了县政协《关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的决议》(草案)。

会议要求,县政协办根据主席会议研究意见,修改完善《决议》(草案),提交县政协十届四次常委会审议。

会议听取了2017年县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筹备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重点提案办理协商是提案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2017年重点民主协商活动的重要议题。一直以来,特别是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县委、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督办重点提案实现了全覆盖,大部分承办单位都能积极主动的办理提案,促进了提案办理工作有力有效开展。但是也存在着部分提案质量不高、交办不准、督办不力、办理滞后等问题。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目的就是交流提案办理经验,分析问题和不足,推动提案工作再上新台阶。会议要求,县政协办和提案委认真研究此次主席会议的研究意见,扎实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确保开成一个高质量的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左勇)


分享到朋友圈
县十届政协召开第八次主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