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县政协召开十届四次常委会暨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

来源:泾县政协网   时间:2017-11-02    点击量:17586 次  


11月2日,县政协十届四次常委会暨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召开。县政协主席郑光明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李季农,县政协副主席丁旭健、王晓东、汪莉、吕青年及秘书长方洪保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审议通过了《县政协关于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决议》。通报了2017年县政协提案工作,开展了重点提案办理协商,《关于加强城区交通秩序整治的几点建议》《关于加快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发展茶旅一体的提案》《关于精准扶贫对口帮扶的建议》等3件重点提案的提案人、主办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部分政协常委、委员围绕提案办理情况进行了协商交流。县政协常委会组成人员及与会委员还对这3件重点提案办理质量开展了测评。


郑光明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县政协及机关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在学习中深刻领会十九大作出的新的重大政治判断、新的理论概括、新的战略安排和实践要求。要结合委员“三进”活动,大力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宣传十九大报告精神,引导广大群众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完成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要按照党的十九大对人民政协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紧密联系泾县政协工作实际,围绕全县“四大战略”和“五大会战”的工作布局,充分履行好政协职能。政协常委和政协委员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立足本职工作岗位,深入开展协商议政,有效进行建言监督,积极投身泾县新一轮的改革发展大潮,努力为“四个泾县”建设献计出力。

郑光明指出,今年县政协提案工作呈现出三个特点,一是绝大部分承办单位都能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二是在提案办理中越来越注重协商;三是提案办理始终坚持求真务实。同时,也存在四个方面的问题,即部分提案质量不高,少数提案交办不准,有些承办单位不够重视,提案督办不及时。

就进一步抓好提案工作,郑光明强调,一要坚持求真务实,力求提出高质量提案。提案者要有境界,着力反映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和诉求,为泾县的发展建言献策;要立意高远,站在全局的高度来观察思考问题,反映的情况应当具有代表性和普遍性,提出的建议要具有一定的前瞻性;要深入调研,选题立足民意,解题集中民智;要避免空谈,提出的对策要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二要坚持协商在前,确保提案办理出实效。要抓好办前沟通,做到协商到位;要抓好办中沟通,做到参与到位;要抓好办后沟通,做到反馈到位。三要完善工作机制,推进提案工作制度化规范化。要规范提案工作程序,完善奖励考核制度,健全督办机制,不断提升县政协提案工作水平。


李季农在讲话中指出,提案工作是协助党委、政府实现决策民主化、科学化的重要渠道。一直以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政协提案工作,特别是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领导带头督办重点提案,促进了提案办理工作有力有效开展,推动了一些实际问题的解决,有力促进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

就进一步做好提案办理工作,李季农强调,提案承办单位在思想认识上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重要作用,把办理提案作为接受监督、改进工作、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渠道,积极主动地做好提案办理工作。在提案办理中要严把质量标准,坚持把提案人满不满意作为检验我们工作成效的标尺,切实通过办理提案解决问题、推动工作。在工作机制上要不断创新,不断完善督办、协商、反馈等机制,保障提案办理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左勇)

分享到朋友圈
县政协召开十届四次常委会暨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