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包海涛:情系桑梓创业路

来源:泾县政协网   时间:2017-11-10    点击量:9184 次  

包海涛,泾县第十届政协委员、泾县电子商务协会秘书长、上海市泾县商会副会长、泾县魅力泾城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和安徽拾捌演艺公司总经理。近年来,他以宣传泾县为己任,通过创办县域新媒体这一平台,积极推广泾县特色文化旅游资源,不断传递社会正能量。

2008年,包海涛敏锐地察觉到微信公众号的影响力和市场潜力,在上海创办了自己的电子商务公司。经过再三思考,包海涛决定以家乡为主题,以宣传泾县、推介泾县,让更多人了解泾县、走进泾县为目标,毅然决然地率先创办“泾县之窗”公众号。公众号注册后,短短半年时间,粉丝就突破2万多人。2015年,在章鱼社联合清华大学新闻研究中心联合发布的安徽新媒体影响力百名排行榜中,《泾县之窗》公众平台位列第23位。

2014年7月,包海涛回到家乡泾县,在自己的书房里,几台电脑、一张办公桌,创办起了泾县魅力泾城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从2015年下半年开始,依托行业类的良好口碑和品牌影响力,泾县魅力泾城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实力和影响力大幅提升,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

公司成立后,他以打造泾县本土特色文化为理念,带领公司一班人通过不断努力,挖掘出泾县各个角落最真实、最具影响力、最感人的泾县故事。2015年4月,他带领公司一班人自采自编了泾县首档人文记录栏目《泾县人的一天》,记录了50多位各行各业普普通通泾县人的一天,展现了勤劳朴实的泾县人在打造“魅力泾县”的建设中不断开拓前进的热情。当年9月,他申请成立共青团泾县魅力泾城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委员会,并开辟《随手拍不文明现象》专栏,定期曝光不文明现象,有力配合县委、县政府创建省级文明县。《微私访》、《跟我走泾县》等系列文化栏目不断地向外界传递着泾县的正能量。同时结合地方文化特色改编拍摄了《泾县版小苹果》等多部泾县文化旅游MV,助力泾县文化旅游发展。

2017年5月,在中国·桃花潭龙舟赛上,包海涛带领公司一班人,通过《泾县之窗》对比赛进行现场直播,全方位直播龙舟赛。后台显示,当天吸引了近25万人次观看直播。今年6月,该公司承办“感受阳光的爱”2017年第十三届中国少年儿童歌曲卡拉OK电视大赛泾县赛区选拔赛,三名晋级选手代表泾县参加全国总决赛,并取得优异成绩。

“政协委员是荣誉,更是一种责任。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不仅要把自己的企业办好,更要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关注民生,反映民意,为和谐社会建设出力。”包海涛对政协委员这个称谓有着颇深的感悟。

为积极响应泾县政协开展的“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活动,包海涛积极参加社会公共设施建设,主动参与救灾、扶贫、助学等捐赠,热心回报社会。近五年来,包海涛通过《泾县之窗》微信平台发布各类大病求助信息,帮助10多人筹集爱心善款,累计资金达30万元。发起的“爱心从一杯水开始”爱心公益活动,近百家单位、商铺参与活动,为环卫工送上一杯水,让他们感受到全社会的尊重和关爱。发布的“关爱老人”活动,引发社会的广泛关注,为该县敬老院老人送去了数万元的红包、日常用品和食品。




分享到朋友圈
包海涛:情系桑梓创业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