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郑光明开展“河长”巡查工作

来源:泾县政协网   时间:2018-01-15    点击量:2917 次  


为进一步落实河长制,认真履行“河长”职责,1月12日,青弋江灌区骨干渠道河长、县政协主席郑光明赴该灌区琴溪段开展“河长”巡查工作。

郑光明实地察看了青弋江灌区琴溪段渠道沿岸保洁、水域管理、工程项目施工等情况。在听取县水务部门及琴溪镇关于“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后,郑光明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琴溪镇及县直承担具体任务的部门,要把实施“河长制”作为一项重要的常态化工作来抓,严格按照青弋江灌区“河长制”实施方案的具体要求,认真抓好落实;牵头单位要切实担负起联络协调职责,及时帮助解决河道流域管理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河长制“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二要进一步夯实责任。琴溪镇以及渠道经过的行政村,要担负起巡查职责,特别是镇村两级“河长”要履行工作职责,带头抓好工作落实,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列出问题清单,属自己职责范围内的,要立即进行整改;需县直有关部门支持与配合的,由牵头单位负责协调沟通。三要进一步营造氛围。河长制办公室及相关部门要通过报纸、电视、新媒体等多种平台,广泛开展宣传引导,动员全民积极参与,共同维护河流环境,努力实现河水水质与水环境的持续改善。

县政协办、县河长办、琴溪镇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巡查。(方洪保)

分享到朋友圈
郑光明开展“河长”巡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