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县政协党组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泾县政协网   时间:2018-02-14    点击量:3654 次  

2月13日下午,县政协党组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郑光明主持会议,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丁旭健,党组成员、副主席吕青年,党组成员、秘书长方洪保出席会议,副主席王晓东、汪莉列席会议。

会上,郑光明代表县政协党组作对照检查,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6个方面,结合政协实际,深入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郑光明带头开展自我批评,县政协党组其他成员也依次开展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大家自我批评开诚布公、襟怀坦白;相互批评开门见山、坦诚磊落;接受批评态度诚恳,达到了帮助同志、促进工作的效果,进一步增强班子凝聚力、战斗力的目的。

郑光明在总结发言时指出,县政协党组对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认真对照会议主题和有关要求,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会上,各位党组成员端正思想、敞开心扉,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郑光明强调,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建设“四个泾县”的关键之年,做好政协工作意义重大。县政协党组及成员一定要解放思想、转变作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为泾县加快发展献计出力。一要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筑牢共同奋斗的思想基础。进一步强化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引导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共同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泾县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二要强化责任意识,深入推进政协事业发展。党的十九大对新时代政协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县政协作为基层政协组织,要敢于担当,善于结合实际,切实把十九大的精神落实到工作中去。党组成员要强化责任意识,必须站在政治的高度,善于从政协整体的层面上来谋划开展工作,切实把各自分管的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共同推动县政协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三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按照新修订的《党章》要求,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党组成员要落实好双重组织生活制度。要不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切实做到纠正“四风”不止步。要进一步抓好各项制度执行落实,确保在政协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县纪委、县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左勇)

分享到朋友圈
县政协党组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