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郑光明到丁家桥镇调研“三乡工程”

来源:泾县政协网   时间:2018-04-16    点击量:2376 次  

4月11日下午,县政协主席郑光明到丁家桥镇调研“三乡工程”工作。丁家桥镇主要负责同志陪同。

郑光明到丁家桥镇后山村进行了实地走访,查看了该村“梦幻后山”项目建设情况,对创业能人扎根乡村、回馈家乡的做法给予肯定。调研中,郑光明还与丁家桥镇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详细了解了该镇“三乡工程”开展情况,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调研中,郑光明指出,实施“三乡工程”是县委、县政府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省、市委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结合我县实际,认真研究作出的决策部署,是实施“乡村振兴大会战”的重要抓手。丁家桥镇是宣纸发源地,生态环境优美、文化底蕴深厚,本土企业和在外成功人士较多,实施“三乡工程”具有独特优势,镇党委政府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以项目和项目化为抓手,积极主动作为,大胆探索创新,推动“三乡工程”深入开展,取得明显成效。

郑光明强调,实施“三乡工程”要始终坚持“生态泾县、绿色发展”主基调,严把项目准入关,坚守生态底线,坚决不引不上不符合生态环保要求的项目。要坚持因地制宜,体现特色,注重乡土文化传承,充分发挥乡村的生态环境、民俗文化等优势。要积极推进农村土地“三权分置”、“三变”等农村综合改革,坚持把实施“三乡工程”与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结合起来,不断为实施“三乡工程”注入生机活力,促进“三农”全面发展。(左勇  翟欣宇)

分享到朋友圈
郑光明到丁家桥镇调研“三乡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