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县政协召开十届十四次主席会议

来源:泾县政协网   时间:2018-04-26    点击量:12303 次  

4月20日,县政协召开十届十四次主席会议,专题协商“关注特殊孩子教育,推进我县特殊教育事业发展”。县政协主席郑光明、副主席丁旭健、王晓东、汪莉、吕青年及秘书长方洪保出席会议,副县长杨培靖、县政协专委办主任、各专委会主任以及县残联、县教体局、县扶贫局、县特教学校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关于全县特殊孩子教育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及建议案(草案)的汇报。审议通过了《关于“关注特殊孩子教育,推进我县特殊教育事业发展”的建议案》。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特殊教育政策宣传、扩大特殊教育覆盖面、加强特教教师队伍建设、建立健全特殊教育救助体系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郑光明指出,特殊教育作为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发展水平是衡量一个地区社会发展进步和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下,经过教育主管部门和特殊教育工作者的共同努力,我县特殊教育事业得到了长足发展。郑光明强调,要充分认识特殊教育的重要性,特殊教育对促进特殊孩子健康成长,打赢脱贫攻坚战,在更高水平上推进教育公平具有重要意义。发展特殊教育是国家、政府和社会的共同责任,县政府及有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摸清我县特殊孩子及入学情况,做好中长期规划,要强化政策保障,重视特教人才队伍建设,加强特教学校建设,不断扩大我县特殊教育覆盖面。县特教学校和特教工作者要牢记崇高职责,积极主动作为,抓好教育教学工作,规范各类社会捐赠资金的管理和使用,促进我县特教事业健康发展。

副县长杨培靖在听取与会人员的发言后,表示将和相关职能部门认真研究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并结合实际抓好落实。

会前,与会人员还视察了泾县特教学校。(左勇)

分享到朋友圈
县政协召开十届十四次主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