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县政协召开党组会议

来源:泾县政协网   时间:2018-05-14    点击量:1937 次  

5月10日,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郑光明主持召开党组会议。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丁旭健,党组成员、副主席吕青年,党组成员、秘书长方洪保出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贯彻新发展理念和协商民主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县巡视巡察整改情况“回头看”动员会精神

郑光明指出,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是实现我国“十三五”既定发展目标,破解发展难题,厚植发展优势的理论指南,是“十三五”乃至更长时期我国发展思路、发展方向、发展着力点的集中体现,集中反映了我们党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和把握,是关于发展观念的又一次理论创新。县政协党组要认真学习,准确把握新发展理念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要深学笃行,把新发展理念转化为政协参政议政的具体思路、落实协商民主的工作举措,助推我县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郑光明指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在我国有根、有源、有生命力,是我们党和人民的伟大创造,是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特有形式和独特优势,是党的群众路线在政治领域的重要体现。我们要认真加以领会,准确把握好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将协商民主贯穿于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全过程。

郑光明要求,政协党组及办公室党组要根据县委统一部署,扎实做好巡视巡察整改回头看的重点任务,对照巡视巡察整改工作,聚焦“查、抓、补”,对存在的问题认真整改,要着眼长效,在抓“长”“常”上下功夫,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会议还研究了撤销个别委员资格事项。(方洪保)

分享到朋友圈
县政协召开党组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