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廖晖:坚守临床一线二十余载 行医不忘行善

来源:泾县政协网   时间:2019-03-04    点击量:13073 次  

泾县医院皮肤科主任廖晖,二十年来始终坚守临床一线,立足本职扎实工作,不断钻研业务,精益求精,以仁爱之心关怀医治每位患者,行医之外还不忘行善,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医务工作者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神圣职责。

1994年,廖晖从学校毕业后,就一直在泾县医院皮肤科工作,在20多年的行医生涯中,廖晖不仅为病人解决疾患,也尽其所能帮助他们。由于信任他的技术和为人,不少患者在长期的治疗过程与他建立深厚感情。

50岁的胡红峰,是一名先天性无痛无汗患者。2010年,廖晖在诊断、治疗胡红峰疾患过程中,与其结下深厚友情,多年来一直给予帮助。2017年,胡红峰外伤后不能站立,考虑到其家庭困难,他发起成立了“无痛无汗症胡红峰爱心服务队”,团队共募集1.5万元,为胡红峰免费安装了下肢义肢,胡红峰不仅站起来,而且还能借助行器行走。每年廖晖都会去胡红峰家,了解身体状况,帮助解决一些实际困难。

虽然处在基层医院,廖晖却不断钻研业务,精益求精,不断总结,先后在《中华皮肤科杂志》、《中华男科学》等国家级期刊上发表医学论文20余篇,连续报道国内罕见皮肤肿瘤病例。在他的带领下,泾县医院皮肤科能开展各种常规皮肤恶性肿瘤手术治疗,颜面皮肤肿瘤切除及整形修复,并开展了皮肤镜检查、无针注射等新技术。2017年,泾县医院皮肤科接待门诊及病房手术1200余例。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廖晖始终不忘自己担负的社会责任,多次到敬老院、乡镇村居参加公益活动,帮助孤寡老人、残疾人,下乡义诊,为贫困村民,一线工人送医送药,健康宣教。

廖晖告诉我们,在从医过程当中,自己最大的感悟就是行医行善,为更多患者解除痛苦。作为医生,主要关注患者个体,治病救人,治疗某一个具体的病;作为政协委员,通过下乡义诊,在临床诊疗过程中,经常可以收集到社情民意,尤其是医疗方面的问题,并积极向有关部门和政协反映,促进问题的解决。(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作者:吴利新 卫雯婷

分享到朋友圈
廖晖:坚守临床一线二十余载 行医不忘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