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翟光生:甘做残疾群众的贴心人

来源:泾县政协网   时间:2020-01-02    点击量:20285 次  

翟光生,县残联副理事长。两年来,他一直奔波于县直有关单位、往来于各乡镇政府之间,为维护残疾人权益、发展残疾人事业奔走呼吁,做残疾群众的贴心人。

不论是上门为卧床不起人员办证,还是惠残民生工程回访无不留有他的足迹;不论是残疾人康复服务、辅具适配,还是残疾人创业就业扶持、无障碍改造项目验收,只要是对残疾人有帮助的事,翟光生都积极参与、不辞辛苦。

两年前,翟光生接受组织谈话时说道:“我服从组织安排,我的父母都是残疾人,我深知残疾人生活的艰辛和不易,如果能让我选择的话,我愿意到残联去,为广大残疾朋友做一些实实在在的事”。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翟光生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认真开展调查研究,收集社情民意,通过提案来履职尽责,每年都向县政协提交1-2件与残疾人事业有关的提案。这次会议他又带来了《关于促进残疾人充分就业,助力残疾人融入社会的建议》的提案。

采访中,他告诉记者,作为一名残疾人工作者,要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做残疾人权益的维护者,残疾人需求的代言者,残疾人利益的贴心者,让广大残疾人,在共建共享中获得更大的幸福感,收获感。(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卫雯婷)


分享到朋友圈
翟光生:甘做残疾群众的贴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