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县政协十一届一次常委会议召开

来源:泾县政协网   时间:2022-03-08    点击量:4622 次  


3月8日下午,县政协召开十一届一次常委会议,县政协主席涂顺,副主席陈柏林、王晓东、汪莉、程徳修、汪凌君及秘书长方洪保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等内容,通报了《县政协2022年工作要点》,协商通过了县十一届政协专门委员会人事任免、委员调整事项和界别召集人安排。

涂顺指出,政协常委会是政协全会闭会期间的领导机构,新一届政协能不能参政议政有效、民主监督有力、推动发展有成,核心在于常委会的引领推动,关键在于常委们的示范带动。县政协常委会组成人员一定要率先垂范、奋发有为、开拓进取,共同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和政协事业不断发展。

涂顺强调,做好政协工作,要强化三种意识,切实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一要强化学习意识,尽快适应新角色。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中央和省市县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学习国家法律法规等方面知识,不断充实和提高自己,更好地履行政协职责。二要强化责任意识,着力展现新作为。县政协常委要切实增强做好政协工作和履行常委职责的责任感,以实实在在的履职成果,为县委解难,为政府分忧,为人民造福。三要强化团结意识,积极树立新形象。县政协常委之间要做到相互尊重、合作共事,加强与全体委员的沟通交流、同社会各界人士的联络联谊,为泾县高质量发展画出最大同心圆、形成最大公约数。

涂顺强调,做好年度工作,要突出两个重点,着力彰显政协担当与作为。一要突出全县发展大局这个重点,围绕“学习安吉比歙县、两业并进创特色”,深入实施泾县现代化建设崛起赶超战略,建设开放美丽人文幸福新泾县目标任务,双向发力,履职尽责,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二要突出县政协年度重点工作。各分管副主席和各专委会要切实增强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对照年度工作要点,把各项工作组织好、实施好。要精心组织开展“三大行动”助力崛起赶超活动,确保活动取得实效。要加强与上级政协的沟通联系,强化政协内部的团结合作,形成上下联动和内外互动的政协工作格局,推动年度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分享到朋友圈
县政协十一届一次常委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