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县政协召开十一届四次常委会议暨“完善全县工业用地‘标准地’出让改革”重点民主协商会议

来源:泾县政协网   时间:2022-10-27    点击量:5666 次  



10月26日上午,县政协十一届四次常委会议暨“完善全县工业用地‘标准地’出让改革”重点民主协商会议召开。县委书记施怀中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协主席涂顺主持会议,县政府副县长程禹柏,县政协副主席陈柏林、王晓东、汪莉、程徳修及秘书长方洪保出席会议。


会议围绕“完善全县工业用地‘标准地’出让改革”进行了民主协商。县政协常委吴同茂、丁珉、董金龙,市政协委员许权、县政协委员吴小庆作了发言。

施怀中对县政协此次协商活动给予高度肯定,指出工业“标准地”改革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的务实行动,更是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此次协商活动,分析问题透彻,政策研究到位,提出了很多针对性和操作性很强的思路举措,为我县促进土地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实现市场有效、政府有为、企业有利的目标要求具有重要参考价值,相关部门要对所提的意见建议进行逐项梳理,进一步细化落实措施,专题研究落实,切实把会议成效落实到位。

施怀中指出,今年以来,县委、县政府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切实把“标准地”改革纳入《2022年改革工作要点》重要改革事项之一,分类施策、压茬推进,出台《泾县经济开发区“标准地”改革实施意见(试行)》,在拟定控制性指标体系、提前做好区域评估、优化供地审批流程等方面持续发力,有力推动了营商环境优化、项目加快落地、土地集约节约利用,改革成效逐步显现。就推进工业“标准地”改革,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在思想认识上更加重视。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深化思想认识,坚持把“标准地”改革作为“一把手工程”,加快推动“标准地”改革任务落地落实。二要坚持靶向发力,切实在工作推进上更加务实。要结合我县工作实际,找准改革推进的切入点、着力点,既要全面推进,又要聚焦关键问题和薄弱环节,以重点带全局,确保改革取得新成效。三要压紧压实责任,切实在抓好落实上更加见效。县“标准地”改革工作领导小组要加强统筹协调,各责任部门要落实好改革主体责任,县纪委监委、县委县政府督查室要加强督查,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落到实处。

施怀中指出,近年来特别是十一届县政协以来,县政协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政协的性质定位,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广大县政协委员心怀发展大局,聚焦泾县崛起赶超,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推进高质量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县政协继续发挥群策群力的优势,更多地建言献计,县委将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政协工作,定期听取政协党组工作汇报,及时研究解决工作推进中的重大问题,真正让人民政协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履职有舞台。

涂顺指出,施怀中书记在会上肯定了县政协调研成果,回应了大家的关切,就完善全县工业用地‘标准地’出让改革提出了要求,与会同志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就做好县政协工作,涂顺强调,一要对标对表,抓紧时间补缺补差;二要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三要精心筹备县十一届政协二次全会。

会上,县政府副县长程禹柏、县政协副主席王晓东及县经济开发区、自然资源规划局负责人围绕全县工业用地“标准地”出让改革做了发言。

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关于“完善全县工业用地‘标准地’出让改革”的建议案》,协商通过了委员调整事宜。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等。

当天下午,组织常委会成员和机关党员干部赴广德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


分享到朋友圈
县政协召开十一届四次常委会议暨“完善全县工业用地‘标准地’出让改革”重点民主协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