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关于印发《县政协党组开展调查研究工作方案》的通知

来源:泾县政协网   时间:2023-06-16    点击量:4551 次  

泾协党组〔2023〕5号



关于印发《县政协党组开展调查研究工作方案》的通知


县政协机关党组、各委(室):

《县政协党组开展调查研究工作方案》已经县政协党组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中共泾县政协党组

                             2023年6月15日





抄送:县委办公室

县政协党组开展调查研究工作方案


根据《印发<关于在全县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的通知》(泾办发〔2023〕10号)有关要求,现就县政协党组开展调查研究,制定如下工作方案。

一、调研课题

紧紧围绕党中央及省市县委确定的调研内容,结合县政协年度重点工作,每位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牵头 1个课题开展调研,同时针对相关领域或工作中的难点问题进行1个专项调研(具体课题见附件)。

二、工作安排

1.开展理论学习。召开县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徽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理解其核心要求和实践要求,在深学细悟笃行中提高政治站位、明确目标要求、找准调研方向、掌握方法要领。(责任部门:县政协办公室;完成时限:6月下旬)

2.举办读书班。适时举办1次读书班,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统筹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持不懈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责任部门:县政协办公室;完成时限:适时举办)

3.深入开展调研。注重效果导向,围绕确定的调研课题, 切实深入农村、社区、企业、医院、学校、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等基层单位开展集中调研,掌握实情、把脉问诊,问计于群众、问计于实践,及时掌握第一手资料,发现和查找工作中的差距不足。(责任部门:相关专委会,县政协办公室,县直有关单位;完成时限:11月底前)

4.撰写调研报告。聚焦调研发现的问题,在研究透彻、找准症结、提实对策的基础上,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责任部门:相关专委会,县政协办公室,县直有关单位;完成时限:11月底前)

5.交流调研情况。结合开展主题教育,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研究对策措施,明确解决问题、促进工作的思路办法和工作举措,及时报送县委、县政府,供决策参考。(责任部门:县政协办公室,完成时限:适时召开)

6.加强宣传报道。运用县融媒体中心、县政协网站等宣传阵地,以及向省市政协网站、江淮时报等各类媒体报送新闻稿等方式,宣传县政协开展调查研究的具体举措、实际成效,营造浓厚舆论氛围。(责任部门:县政协办公室,完成时限:12月底前)

三、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县政协党组调查研究工作由县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负总责,主持制定调查研究工作方案,抓好调查研究的推进落实。班子成员要各负其责,认真抓好牵头的调查研究工作。相关专委会、界别和办公室要积极主动地做好调研的各项具体工作。

2.做好统筹安排。开展调查研究要与推动县政协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统筹安排、合理确定调研的时间、地点、人员。赴基层开展调研时,由办公室统筹协调具体调研时间,避免扎堆调研,增加基层负担。

3.严明调研纪律。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以及省市县有关规定,轻车简从,厉行节约,筒化公务接待。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多到困难多、群众意见集中、工作打不开局面的地方和单位开展调研。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杜绝作秀式、盆景式、蜻蜓点水式调研。



附件:县政协领导班子调研课题安排表



分享到朋友圈
关于印发《县政协党组开展调查研究工作方案》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