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王智荣:诗书传情意 翰墨写人生

来源:泾县政协网   时间:2024-01-04    点击量:1265 次  


诗书传情意,翰墨写人生。王智荣,是泾县第十届、第十一届政协委员,同时,他也是泾川书画院的院长,作为一名普通的职业画家和文史爱好者,王智荣多年来坚持铁肩担道义,妙手绘诗画,用手中的毛笔传播正能量,为我县文化事业的振兴,交出了一份“委员答卷”。

2016年,王智荣创立了泾川书画院。自此,慕名者而来者络绎不绝,有喜欢传统书法者、也有学习绘画的艺考学生。王智荣都竭尽全力传授毕生所学,以艺载道,教书画、传知识。    此外,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他深感有义务让文化事业更加贴近人民群众,每年春节前,他都联合书画爱好者,走进村庄、社区,义务开展为村民写春联、送书画活动。

王智荣告诉记者,这项活动已经开展了十年了,很有影响力,每年走村串户,写的春联将近20000幅了,很受欢迎。

此外,他还连续8年组织书画艺术进军营,在每年建军节到来之际,用书画慰问人民子弟兵。同时,王智荣为了能将传统文化代代相传,每年都在“六一”儿童节前夕,组织开展“瀚墨润苗”书画艺术进校园活动,在乡村学校义务教孩子们书画知识,为乡村教育添砖加瓦。

王智荣说:“孩子们是祖国的未来,他们是我们国家的希望,我们必须把自己的(所学)和传统文化继续发扬光大,为培养孩子们的书画艺术,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不仅如此,王智荣还连续7年组织书画爱好者捐赠书画作品,参加义拍义卖活动,所得30余万元的善款,全部交由爱心志愿者协会用于资助困难学生和群众,在王智荣的心中,政协委员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担当,多年来,他用实际行动为我县文化事业积极奉献,坚持走文化艺术为人民服务的道路。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将继续深入走访调研,围绕群众急难愁盼积极建言献策,为泾县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王智荣表示。

分享到朋友圈
王智荣:诗书传情意 翰墨写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