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甘肃省政协聚焦保安服务业发展

来源:泾县政协网   时间:2016-05-25    点击量:2925 次  

“建议完善保安服务业从业资格等级认定、工资、收费标准细则,购买‘四险一金’,确保保安队伍的稳定性,保障其合法权益。”4月21日,甘肃省政协召开“推进保安服务业加快发展”月协商座谈会,组织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及企业代表,为促进保安服务业发展议政建言。
  近年来,甘肃省保安服务业跨入快速发展轨道。截至今年3月,全省共审批许可保安服务公司107家,登记备案自行招用保安员的单位3000余家,核发保安员证的在册保安员4万余名,和计划到2017年全省保安员队伍达到20万人还有相当的差距。
  甘肃省政协将推进全省保安服务业加快发展作为今年重点协商工作之一。省政协提前谋划,通过网络向社会各方面征求意见,先后征求到意见建议59条;由分管副主席带队,先后深入全省6个市州的15个县区调研,并多次组织召开有委员及专家学者参加的座谈会,为月协商会的召开做了充分准备。
  “制定准入标准和服务标准,建立健全行业质量、技术标准体系,推进保安服务业的规范化、科学化和市场化发展。”
  “着力培育和打造全省或区域性保安教育培训的名牌机构,强化基础性和系统性教育,有针对性地开展新型或特殊技能培训,进一步探索分层次、分工种、分类型的教育培训模式。”
  “待遇低、保障差、人员流动性大是我省保安服务业的特点,这其中既有企业自身问题,也有企业无法克服需要政府支持的困难。建议政府部门在税收、服务定价、购买社会保险等方面给予优惠扶持。”
  ……
  协商会上,委员们踊跃建言,省直部门也积极回应。“保安服务业的健康发展和中小学生的安全息息相关,现在全省1.3万多所中小学,应该配备2.1万人,但目前只配备了几千人,缺口还很大,保安所需的装备也不足。会后我们会积极研究落实会议精神,尽早补齐缺口。”省教育厅负责同志表示。</p>

参会的副省长马世忠也当场表态,会后要组织政府有关部门集中开展一次专题研究活动,梳理研究采纳此次月协商座谈会的成果。并于年内开展一次专项督查,召开一次保安服务业大会,制定出台相关意见和管理办法,促进全省保安服务业规范、健康发展。</p>

分享到朋友圈
甘肃省政协聚焦保安服务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