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青海省政协建言工业企业成本问题

来源:泾县政协网   时间:2016-05-25    点击量:3013 次  

近日,青海省政协副主席张守成带领部分经济界委员,赴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西宁经济技术开发区、海东工业园区的有关企业,就工业企业成本问题进行调研。
  近两年,青海大部分工业产品价格走低,工业增速总体放缓。为此,青海省委、省政府提出扎实推进以强创新、补短板、降成本、去产能、防风险等为重点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扶持实体经济。省政协希望通过深入调研、民主协商,弄清企业在成本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为省委、省政府制定决策提供参考。因此,“青海工业企业成本问题”被确定为省政协今年双月协商座谈会议题之一。
  调研期间,委员们与冶金冶炼、装备制造、轻纺食品等20多个行业及不同所有制企业的31家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深入了解全省工业企业生产经营中的成本构成及由成本负担影响造成的困难。<BR> 在此基础上,调研组建议:企业要内挖潜力,加强内部管理和生产成本控制,最大限度降低单位产品成本;要加大产能过剩行业的兼并重组力度,加快生产设备和工艺的升级改造,淘汰落后产能,扩大生产规模,形成规模效应;要积极引进和培养高端技术人才,加大科技研发力度,不断提升产品的工艺水平和科技含量。政府要为企业创造好的发展环境,让企业“轻装上阵”,在政策、资金、生产要素配置等方面给予扶持;要坚持顶层谋划设计,注重延伸产业链,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努力形成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
分享到朋友圈
青海省政协建言工业企业成本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