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贵州省铜仁市政协开启不一样的履职年

来源:泾县政协网   时间:2016-05-25    点击量:2948 次  

1月11日,贵州省铜仁市政协迎来一届五次会议的召开。报到处前的委员们,纷纷谈论起资料包里比往年多出的一份“空简历”——政协委员年度履职档案表,委员提交提案、调研视察、参加学习培训等方面的情况都需要填写备案。
  为解决政协委员履职过程中出现的“年委员”、“季委员”、“空头委员”现象,铜仁市政协于2015年12月出台《铜仁市政协委员履行职责量化考核办法》,明确“委员履职情况每年统计一次,在当年的12月份进行”等一系列新规定,创造性地把定性考核与定量考核、年度考核与日常考核、组织考核与委员评价结合起来,制定考核原则,规范委员履职。
  “委员年度履职档案,根据委员们在出席会议、提交提案、报送社情民意、参加履职活动和学习培训等六个方面履职情况,科学制定履职量化考核计分标准,为委员履职注入一支‘强心剂’,开启2016年不一样的履职年。”市政协委员、联络委副主任张涛对报到的委员们解释说。
“用履职档案对我们履职进行量化考核,是一个很好的方式,让我履职更加有劲了,这也是对百姓的一个交代。”市政协委员张君回应道。
分享到朋友圈
贵州省铜仁市政协开启不一样的履职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