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温誓词 悟初心 —县政协办公室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泾县政协网   时间:2021-04-08    点击量:2540 次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助推机关党员干部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4月7日上午,县政协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党员赴皖南事变烈士陵园开展红色教育。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郑光明,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丁旭健,党组成员、副主席吕青年,党组成员赵伦及党组成员、秘书长方洪保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在皖南事变烈士陵园,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并鞠躬默哀,深切悼念缅怀革命先烈,追忆他们的丰功伟绩。随后,郑光明领誓,集体庄严重温入党誓词,共忆党的光辉历程,接受思想洗礼和党性教育。祭奠革命先烈后,全体党员参观了皖南事变陈列馆,馆内的一张张泛黄照片、一件件简朴实物,都展现了新四军浴血奋战的光荣历史。


参观结束后,在县政协会议室召开了党员大会。会上,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有关篇章,与会人员围绕“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新四军精神”开展交流研讨,分享自己学习体会。

通过此次活动和学习研讨,全体党员干部感悟了党的初心使命,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激励了全体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好新四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岗位职责,做好本职工作,努力为全县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作出贡献。

会议还书面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上的讲话,通报了县政协党组、机关党组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及党支部2021年工作计划。

县政协副主席王晓东、汪莉参加研讨。